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河北省食检院参加3项国际能力验证取得满意结果

2022-10-25 09:56:3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日前,国际能力验证组织FAPAS公布婴幼儿配方奶粉中水分、灰分、氮检测能力验证结果,省食检院测定的3项数据均达到国际范围值的精确标准,在此次参加能力验证的50余家技术机构中名列第一,得到美国、俄罗斯等100余个国家3000余个国际实验室的一致认可,具备全球食品检验分析领域的顶尖技术水平。

  英国FAPAS是目前全球最权威的实验室能力验证计划之一,由英国政府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的执行机构英国食品与环境研究院组织,经英国皇家认可委员会(UKAS)认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向全球推荐,被全球食品分析实验室广泛采纳。从2007年开始,FAPAS与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现结果互认。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