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会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部署学习贯彻 落实工作

2022-10-28 15:20:1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0月24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会,组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省局贯彻落实工作。省局党组书记何江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省直工委有关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系列文件,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职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市场监管各项实际工作中去。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按照“强监管、保安全、提质量、促发展”工作思路,奋发有为做好市场监管领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