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市场监管
河北省食安办召开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2022-10-31 18:21:29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jpg

  10月19日,河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题培训视频会议,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政府管理创新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刘辉博士授课。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金洪钧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刘辉博士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传授了现场评审工作中需要重点把握的关键要领,对我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政府主导创建。各市要按照党政同责要求,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各市的“一把手”工程来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

  二是压实压紧各级责任。各市食安委要根据本市创建任务,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配备相应的人员和资源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各市食安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性,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夯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实施。

  三是全面细致查漏补缺。各市食安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找差距,列出制约本地工作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清单,逐项细化实化解决措施和时限要求,一项一项解决问题,一块一块弥补短板,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提升当地食品安全工作整体水平。

  四是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创建是提升水平、拉板提线的一个重要举措,守住安全底线是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硬性要求。各市要用实际行动和监管实效,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变化和好处,切实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主会场的参训人员有,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贝军,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毅,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执法稽查局分管食品工作的负责同志等。在各分会场参会的有,相关市主管副市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其他有关人员等。(王光明 张鹏)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