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典型案例发布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布第七十八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2022-11-24 16:39:3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持续保持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现公布第七十八批典型案件:

  案件一:河北古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红薯淀粉案

  河北古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薯淀粉经检验“霉菌和酵母”项目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并处罚款,罚没合计7.57万元。

  案件二:秦皇岛宋氏御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哈尔滨风味红肠案

  秦皇岛宋氏御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哈尔滨风味红肠经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规定,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并处罚款,罚没合计7.26万元。

  案件三:晋州市总十庄镇加油站销售不符合标准的机动车燃料案

  晋州市总十庄镇加油站销售的0#车用柴油和E92#车用乙醇汽油经检验,0#车用柴油主要指标硫含量超标、E92#车用乙醇汽油苯含量超标。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六十五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三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和涉案物品并处罚款,罚没合计5.89万元。

  案件四:井陉县亚雄液化气供应站非法充装气瓶案

  井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井陉县亚雄液化气供应站正在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进行充装。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井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4.7万元。

  案件五:清河县谦腾绒毛厂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服装案

  根据群众举报,清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清河县谦腾绒毛厂经营场所进行检查。经查,该场所内存放标有品牌商标标识服装1905件,经鉴定均为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服装。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的规定,清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涉案物品并处罚款6万元。

  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查处。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