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市场监管
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高层论坛举办
2022-11-25 09:03:40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png

  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科技创新和品牌培育有机融合,11月15日,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线上举办。论坛由京津冀三地知识产权局主办,京津冀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秘书单位承办,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彦军、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秦元明、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继江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以“促创新 强品牌 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示范省市”为主题,举行京津冀知识产权发展联盟“京津冀品牌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宣读京津冀专利代理自律公约。会上,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刘海波,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高宏等5位来自京津冀科研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政府部门专家分别就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建设《唐山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品牌战略实践与思考》等主题进行演讲。

  赵彦军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做出的重大国家战略。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部署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三地知识产权系统既要有区域发展大局观,知识产权强国时代观,还要有共商共创共融的发展观,三地要在促进区域知识产权创造,品牌培育等方面有机融合,在知识产权领域深度合作中实现共商共创共融发展新局面。

  赵彦军强调,河北作为京津冀重要组成部分,在协同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自2015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河北在执法保护、专业化市场、知识产权品牌服务机构、高校院所等多个层面与京津保持着密切联系、互动合作。河北认真学习京津知识产权好经验好做法,知识产权事业取得快速发展,2019年石家庄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今年河北获批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奖补省份,今年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持续增长,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有效发明专利49601件,较去年同期增长24.23%。今年1-9月,商标注册量15.25万件,有效商标注册总量120.5万件,同比增长19.6%。河北将以此次合作交流为契机,继续认真对标借鉴京津在知识产权工作,特别是商标品牌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学思用贯通,助推我省知识产权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河北将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河北省在区域发展联盟中的重要作用,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持续推升河北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和品牌培育融合发展。(赵峰 张帅)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