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河北省质检院 构建全国首个冰雪运动装备行业标准体系
2023-04-07 15:52:43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体育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的15名专家审查通过了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起草的7项冰雪运动装备行业标准。专家表示,标准填补了技术空白、构建了标准体系、促进了产业发展,将转化运用到我国冰雪运动装备产业质量提升中,为后冬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傅杰表示,7项行业标准是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承担国家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冰雪运动装备公共检测关键技术及标准研究”的重要成果之一,其中6项为高山滑雪板的弹性、疲劳指数、弯曲振动、质量和极惯性矩、形变载荷和断裂载荷的关键性能指标测定,1项为压雪机的使用要求和检验方法。

  高山滑雪板的6项关键性能指标均对标国际先进标准,结合我国产业发展实际,在测试设备、取样调试、测试步骤、结果表示、试验报告等方面进行了全流程全要素全指标规范;压雪机环境适应性要求明确规定压雪机应能在环境温度-40℃~15℃,海拔高度不大于3000m的环境条件下正常作业。标准还规定了压雪机的最大行驶速度、最大爬坡角度、推雪和压雪作业最大生产率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特别明确了照明与视野、防护装置等7个方面的安全指标,是我国首个系统性规范压雪机和高山滑雪板的行业标准。

  据悉,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此前已建成我国首个综合性冰雪运动装备实验室,形成了6项ISO国际标准、1项欧洲标准、4项国家标准和1项地方标准的53项指标检验能力。此次7项冰雪运动装备行业标准的审查通过,进一步增强了该院在冰雪运动装备领域的话语权,可更好地发挥综合技术优势,为我国冰雪运动装备产业提供标准制定、检验检测、研发测试、性能比对等创新技术服务,助力河北乃至全国冰雪产业提档升级,促进后冬奥经济高质量发展。(毛延锋 侯云 王梅芳)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