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报恩网创始人段非被评为“燕赵好网民”

2019-03-06 09:33:23 作者: 来源: 报恩网
分享:

  燕赵好网民评选活动,由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五家单位联合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具体承办。本次活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进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评选推出更多好网民代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保驾护航。

  你知道吗?在河北省这片土地上,网民规模已经超过了3956万人,互联网已成为人民生活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创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不仅是社会的责任,也是每一位河北网民的责任。

  燕赵好网民故事征集展播活动3月份启动以来,网上相关报道100余篇,引发全省各界热烈反响。通过组织推荐和网民自荐共征集到近300个有趣、有料、有正能量的燕赵好网民故事作品。经过初评,共有82个燕赵好网民故事进入展播点赞榜单,包括社会正能量、公益慈善、产品创作、网络素养教育、网络治理、技术保障等六类优秀故事。

  经过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命名30位“燕赵好网民”。报恩网创始人段非名列其中,报恩网是由段非和许利娜联合创办于2006年6月,至今运营12年了,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公益慈善平台。至今筹集善款470余万,帮助弱势群体3000多人,帮助寒门学子读书、关爱孤寡老人、救助贫病交加的弱势群体、帮助93岁盲人老奶奶盖房子等等。

  报恩网团队由2个人发起,到今天成为一个专职的团队,旗下石家庄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石家庄市民政局注册,团队中有专职专业的社会工作师、心里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等,一起为社会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

  报恩网段非还荣获新华社授予的“中国网事·感动2013”年度人物、省网信办授予的“河北省首届网络公益达人”、省残联授予的“河北省十大助残之星”等荣誉。段非说:“有鲜花掌声不骄傲,没有鲜花掌声不气馁,慈善是我的生活方式。”

  燕赵好网民,做好自己,带动更影响更多人创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网络环境的净化需要你我他。

关键词:燕赵好网民,报恩网,段非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