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300米山顶灭火 石家庄举行森林火灾扑救演练

2019-03-06 17:47:1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背起水管穿越荆棘、山坡上增设水囊蓄水、高压水枪喷射灭火……日前,由石家庄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的2019年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在井陉县原种场龙余岗举行。

  本次演练按照《河北省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要求,不事先通知时间,不事先通知地点,让演练真正起到了实战盲演的效果。

  演练中,指挥员下达灭火指令后,8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的队员们,分梯次按照操作要领,动作娴熟地启动高压水泵、连接管网,背、抱、拎着约25公斤重的水管、水囊、水泵等全套“以水灭火”设备,迅速跨过崎岖的沟坎、穿越蜿蜒的荆棘密丛,向着300米外的山顶模拟着火点冲刺,摔倒、爬起,捋直水管、续接管道、增设水囊二次蓄水,每支队伍平均用时8分钟,如注的水流便喷射在模拟着火点周围。

  本次实战演练共出动36台专业灭火车辆、200余名专业森林消防队员。接下来,石家庄市将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综合利用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森林防火通讯指挥系统、护林员瞭望巡护等手段,及时掌握实时情况,严防火灾发生。同时,还将加强日常应急演练、隐患排查、防火宣传等,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有效落实。

关键词:灭火,石家庄,森林火灾扑救演练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