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定制强技能 每周演练强本领~保定市森林草原消防大队队员签订训练目标责任状

2019-03-26 09:37:2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保定市森林草原消防大队为提高队伍整体训练水平,针对以往存在的少数队员参训热情不高、训练标准不严等问题,市队结合训练大纲,根据2018年年终考核成绩,针对每名队员的特点,为每名队员制定了年度训练提升计划,并与每名队员签订了个人定制的训练目标责任状。

  

  本次责任状的签订旨在科学施训、精准发力,着力提高每名队员的业务水平和身体素质,是队伍规范化、标准化的重要举措,有效地激发了全体队员的参训积极性,为大队整体战斗力的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打赢2019年春防攻坚战,春防期间,保定市森林草原消防大队每周进行2—3次以水灭火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队伍以水灭火实战能力,确保遇有火情“拉的出、用的上、打得赢”。

  3月11日上午,大队在满城区神星镇岗头村六盘山林区,利用森林消防高压水泵车开展以水灭火实战演练。

 

  演练中,队员们斗志昂扬,各小组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水车供水、水泵加压、水带连接、枪头出水等各个环节紧张有序,快速高效,圆满完成了演练各项预定科目。同时,无人机小组通过实时传输现场画面,完成了火场侦查、画面传输、地形分析等科目。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