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忠坐镇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调度处置清明节期间扑火工作

2019-04-09 10:06:5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清明节期间,我省森林火险形势十分严峻,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给我省发布了高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最高等级预警,火险等级极度危险)。4月4日、5日,我省秦皇岛、张家口、邯郸、邢台等多地森林火灾一度集中爆发。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忠同志始终坐镇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调度处置火灾扑救工作。

  王忠副局长通过卫星林火监测、电话问询、查看报告等方式对各起火灾的具体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把握,并与指挥中心调度指挥人员及前线指挥部领导同志细致商讨扑救方案,及时下达科学扑救相关指令,始终要求各地要科学组织和指挥扑救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确保不危及主要设施安全。要重兵出击快速歼灭,要留下足够人员全面清理和看守火场,严防死灰复燃。

  王忠副局长要求,清明临近,我省森林草原防火已进入最紧要时刻,火灾预防处所有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严格贯彻落实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讲奉献、顾大局,自觉放弃休假,要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值班值守、严密火情监测、科学指挥调度,全力以赴做好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坚决打赢今春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