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县森林公安局迅速侦破“3•05”失火案

2019-04-15 08:48:1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2019年3月5日,宽城县板城镇土牛村北沟突发森林火灾,过火面积10.6公顷,其中有林地面积2公顷,经宽城县森林公安局连夜侦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于次日被抓获。

  “3•05”森林火灾是承德市今年春防期间发生的“第一把火”,宽城县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局长王九川带队侦办,在现场发现疑似三轮摩托车轮胎痕迹及一对摩托车后视镜。经过走访排查,在土牛子村的一个胡同中发现嫌疑三轮摩托车,车身有火烧痕迹,无后视镜,经比对车辆轮胎、后视镜安装槽与现场痕迹、物证相吻合,但车主张某不知去向。办案民警当即兵分两路对张某可能的落脚点进行排查,3月6日10:00将张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了其野外随意用火不慎引发山火的犯罪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张某的行为涉嫌失火罪,现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