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委回建书记暗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9-04-10 10:00:3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清明期间正值张家口市森林草原防火最关键时期,天气干旱少雨,火险等级持续处于高位。为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安全稳定,4月5日,市委书记回建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乡镇、直插现场形式,深入到宣化区、涿鹿县、怀来县部分乡镇暗访督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及清明节假期值班情况。

  

  回建书记先后到宣化区河子西乡、洋河南镇、崞村镇,涿鹿县武家沟镇,怀来县鸡鸣驿乡,检查乡镇干部值班在岗情况,询问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并在崞村防火检查站、武家沟镇槐树沟村防火检查站,查看了防火宣传和火源管控等情况。

  回建书记指出,星火可毁千顷绿,警惕呵护万亩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火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防火弦”,突出防火于未“燃”,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回建书记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用好农村广播大喇叭,宣传安全用火知识和防火政策法规,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破除迷信,摒弃烧纸等祭祀陋习,加快推进殡葬改革和纪念堂建设,推行绿色文明祭祀方式。要加大管控力度,对重点林区、重点部位严密巡查监测,严格落实封山措施,严禁任何人员将火种带入林区。要强化科学有效处置,对已经发生的火灾,继续采取积极科学有效方法扑救,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严格督导问责,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要带头深入一线抽查检查,切实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责任不落实、防控不到位、不负责任的要严格追究责任,对人为引起火灾的人员,要依法严肃处理。回建要求,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处置突发情况;要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如实反映实际情况,对发生的每起森林草原火情,都要查清原因,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要在抓细抓小抓落实上下功夫,敢于较真碰硬,切实把各项规章制度落在实处,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