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副局长到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9-04-22 08:49: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4月17-18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吴京副局长一行到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吴京副局长到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深入了解了小五台山管辖区域范围、资源分布等情况,实地检查了森林草原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地理信息系统运行情况及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并深入杨家坪、山涧口2个管理区,重点查看了护林员巡查巡护、野外火源管理、专业队伍建设、扑火装备配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小五台山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

  

  吴京副局长指出,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是我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他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强化森林草原防火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火源管控,严密巡查巡护,对进山入口等关键部位要加大巡护力量,严防火源进山入林。要加强宣传教育,特别是正反面典型案例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火自觉性。要严格值班值守,专业队伍要集中食宿、靠前驻防,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强化专业队伍建设,落实队伍人员数量,配齐配强机具装备,切实提高扑火能力。

  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彭进友陪同检查。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