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邯郸市多措并举 未发生森林火情和火灾

2019-05-06 10:18:3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五一”期间,野外踏青、游玩人员大幅增加,山区农事活动频繁,森林防火形势又趋严峻。面对紧张的防火形势,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全员坚守岗位,抓实抓严抓细各项防火措施,确保“五一”期间全市未发生森林火情和火灾。

  一是进一步落实责任。4月28日,制发《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知》,4月30日,组织各防火重点县(市、区)林业部门负责人、涉林景区负责人召开专题调度会,从思想认识、火源管控、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方面,对森林防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二是全面加强监控。综合运用卫星监测、视频监控、地面瞭望等多种手段,全天候监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完善细化预案,落实应急措施,市县两级专业消防队靠前驻防,24小时值班备勤,加强应急演练。三是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武安市森林消防队全时驻守在各重要景区和进山路口,不间断进行巡逻检查;涉县增派公安局人员进行巡护检查;峰峰矿区坚持自查自纠,及时整改防火隐患。各涉林景区严格落实每500米1名巡护人员的要求,并配备了统一的保安服和袖标;所有检查站都配备了火种探测仪,景区内、山上都配备有各种消防设施,并有专门消防人员值守,确保问题隐患第一时间处置。四是加强防火督导检查。市防火办联合省大督查办,“五一”期间,对涉县、武安市、峰峰矿区、磁县等地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查隐患、堵漏洞、促落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七个成员单位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各防火重点县(市、区)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火灾隐患整治不及时的,严肃问责。

  下一步,邯郸市将继续狠抓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火源管控、专业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平稳度过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邯郸市林业局)

关键词:火灾,火情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