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地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

2019-05-07 13:38:0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工作,凝聚全社会之力共同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河北省各地积极开展了以“严防森林草原火灾,保护绿色生态家园”为主题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张家口市政府召开森林草原防火新闻发布会,市林业和草原局发表了电视讲话,倡导全社会关注防火、支持防火、参与防火。承德市组织开展了“千车万人”上路大型宣传活动,各级防火组织、森林公安机关、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出动所有公务用车、警用和消防车辆,深入田间地头、林区景区、乡村集市发明白纸、张贴标语、悬挂条幅集中开展宣传。秦皇岛市组织开展林业生态建设“百万人签名”系列活动,印制发放《林业法律法规解析》《森林防火倡议书》共计28万份。唐山市林区中、小学校集中宣传森林防火698堂次,林区所有行政村都利用广播坚持早、中、晚三次对野外用火有关规定进行了广泛宣传。保定市开通森林草原防火清明期间气象专题,提醒相关部门做好应对措施,并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知识,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邢台市重点县市分别成立联合执法队,深入一线进行防火宣传和巡逻,对野外违法用火者从重从快处理,并公开曝光,形成警示震慑作用。邯郸市将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融入景区标识、广播屏幕、导游解说词,切实提高广大游客的防火意识。

  塞罕坝深入林区、村组和野外作业点,对生产施工作业人员、风电施工人员、野菜采挖人员等开展有针对性的护林防火宣传教育。木兰林管局利用全县530台出租车顶灯广告进行防火滚动宣传,每日达到20余万次。雾灵山各管理站逐户发放防火宣传“明白纸”,重点讲清野外火源管理相关规定、火灾的危害性及防火安全常识。小五台与张家口团市委联合开展了“预防森林火灾,助力绿色冬奥”大型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将活动月推向了高潮。洪崖山全面做好防火宣传标语标识的更新和维护工作,不断加大标语标识的设置密度,切实造浓防火宣传氛围。

关键词:防火,宣传月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