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林场平稳度过“五一”防火关键期

2019-05-06 10:14:00 作者:侯海潮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全力做好“五一”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塞罕坝林场多措并举,平稳度过“五一”防火关键期。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4月21日,制定并印发了“五一”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实施方案。4月30日召开了“五一”期间护林防火调度会,对“五一”期间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各包保单位按“五一”方案要求,进驻所包林场,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增强了一线的检查力量和巡护密度。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各林场利用广播、张贴标语、发放传单、悬挂防火警旗、条幅及布设防火旗阵等方式进行防火宣传;对重点人群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五一”期间全场做到了“广播天天响、车轮天天转、隐患处处查、标语处处见、公约贴上墙、责任人人担”,形成了浓厚防火氛围。

  三是火源管控到位。各林场积极行动,对本辖区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隐患排查;4月30日至5月4日每天早5:30至晚19:00,全场全体防扑火人员及各包保单位统一行动,参加一线防火工作,对重点景区及各进山路口进行死看死守;向过往行人、车辆进行展旗示警;瞭望员坚持白天15分钟、夜晚每小时瞭望报告制度;总场专业扑火队分五组,驻场应急分队分两组协助各主要道路沿线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防火宣传和检查,并严格按照政府封山防火公告要求,对游客进行礼貌劝返,截至目前,共劝返车辆3313台,严格控制了火种入山。四是扑火准备到位。各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双岗双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专业扑火队全天待命,备足物资,时刻处于临战状态,全面做好扑火准备工作。

关键词:防火,塞罕坝林场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