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地“五一”期间恪尽职守确保防火安全

2019-05-10 09:17:3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为切实抓好“五一”期间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省林业和草原局火灾预防处“五一”节日期间每日对各地值班值守情况进行调度检查,确保上下信息畅通。

  一、每日视频点名调度各地防火情况

  5月1-4日,每天上午9点30分,火灾预防处对全省8个防火重点市和省局直属五单位进行了防火情况每日视频点名,对当地春防以来林火热点数、火灾数以及当日天气情况、火险情况、防火工作安排情况、值班情况进行远程汇报。8个设区市和5个省局直属单位均按时参加了视频点名,无一缺岗。据了解,各地各单位“五一”期间着力加强了督导检查、护林员巡护、专业队伍备勤值守等工作,全力应对出游高峰压力,确保防火安全。

  二、电话抽查县市区值班情况

  5月1日上午,火灾预防处对全省8个防火重点市、66个火灾重点县、5个省局直属单位进行了值带班电话查岗,5月2日、4日上午,对25个县市区防火值班和领导带班情况进行了电话抽查。5月3日下午,又对8个防火重点市防火值班情况进行了电话查岗。检查发现,仅邯郸市涉县、唐山市遵化市防火通讯录上的防火值班电话无法接通,其余各地均值班在岗。后经与防火办主任咨询,涉县、遵化市的防火值班电话均已变更,经核实新值班电话均值班在岗。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