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林业重点工作现场观摩会

2019-05-20 15:23:0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森林防火和造林绿化等林业重点工作,近日,秦皇岛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林业重点工作现场观摩会。秦皇岛市林业局、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观摩。部分县区政府主管负责同志在本县区陪同观摩。

  观摩组一行先后到昌黎县、北戴河新区、卢龙县、青龙县、抚宁区、山海关区的防火点位和造林现场参观。森林防火工作重点观摩了昌黎县新营房和指挥中心建设、卢龙县蛤泊乡鲍子沟村村级森林消防和巡护队伍建设、青龙县都山森林消防大队以水灭火实战演练、抚宁区队伍管理装备建设和内业管理、山海关区成员单位值守路口点位等情况。每到一点,都有当地工作人员介绍具体工作情况,并由市林业局张西敏局长分析和讲解值得各县区借鉴和推广的具体措施。

  在5月7日下午的座谈会上,秦皇岛市林业局张西敏局长对秦皇岛市当前防火工作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具体要求。张西敏指出,本年度防火期,各级都处于机构改革的特殊时期,由于县区部门的职责划分处于过渡阶段及个别乡镇思想麻痹和厌战心理等,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与前两年相比有一定差距,但总体形势相对平稳。各县区要通过本次现场观摩会,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要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提高队员待遇;抓好装备物资建设,提高队伍以水灭火水平;抓好视频监控、林路、水源地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扑大火救大灾的能力。

  通过两天的观摩,各县区林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认为受益匪浅,对全市森林防火和造林绿化等重点工作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