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林管局新丰林场“五个强化”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2019-05-27 09:33:1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近期,林区气温迅速转暖、社会人员入山活动频繁,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木兰林管局新丰林场对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继续强化管控措施积极应对当前防火形势。

  一是强化出勤管理。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森林高火险期出勤管理制度,严格履行请销假及值班值宿制度,无特殊情况一律坚守防火看护岗位。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工作。要继续加大防火宣传教育力度,全体职工要积极参与到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当中,做到车动广播响宣传不间断,人人戴袖标防火看得见,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

  三是强化野外违法用火打击力度。派出所、防火办要每天在林区内巡回开展火险隐患排查,针对发现的各类火险隐患,要制定有针对性的管控方案,坚决杜绝火源入山。尤其是要紧盯在林区内刨药、挖山野菜人员,做到发现必查,绝不放过。

  四是强化对临时雇用看护人员的管理。派出所、防火办在进行宣传教育、排查隐患的同时,不定时检查在岗在位情况,确保发挥作用。

  五是强化专业森林消防队建设。专业森林消防队要保持满勤备勤,每天做到发动保养扑火机具、进行扑火技能学习与训练、检查核对扑火物资工具、保证个人手持对讲机电量充足,确保专业森林消防队战斗力。(王雪岩)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