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用眼健康 爱护心灵之窗!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这样做!

2019-05-28 16:51:07 作者: 来源: 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保障眼镜制配计量的准确可靠,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持续深入。近日,工作人员来到滦州市17家眼镜店,对店内在用强检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

  眼镜店在用的焦度计、镜片箱、电脑验光仪为强检计量器具,其量值的准确直接关系消费者眼睛的健康安全。为此,应广大眼镜制配经营者的检定需求,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唐山市计量测试研究所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确定统一时间,以上门服务的方式,对辖区内的眼镜制配行业在用強检计量器具进行集中检定。

  工作人员对立明眼镜、天元眼镜、龙凤眼镜等17家眼镜店的51台(件)在用强检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不合格3台(件),一次检定合格率94.1%。对经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出具检定证书;对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受检单位停止使用并及时联系厂家维修调试,待维修后再次检定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

  此次联合检定工作,免去了各眼镜店送检仪器及运输精密仪器的不便,为各商户节省了人力物力,得到了商家的一致称赞,也使得滦州市眼镜制配行业的计量秩序更加规范。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