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知识产权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省县(市、区)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培训班

2019-06-25 08:54:2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提高我省知识产权系统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推进知识产权工作高效开展,6月20日至21日,全省县(市、区)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培训班(第一期)在石家庄举办,此次培训班由省级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石家庄铁道大学承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高振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石家庄铁道大学有关领导在开班仪式上致辞。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管理处处长陈学锋主持开班仪式。

  高振峰指出,这次县(市区)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培训班,是在全省各市、县机构改革基本完成,知识产权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实现历史性重构的关键时刻举办的。他代表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对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领导、省内知识产权方面专家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高振峰深刻阐述了加强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他说,加强干部学习培训是适应知识产权工作形势变化的客观需要。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当前知识产权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加强新知识、新理念的学习,积极研究探索新常态下知识产权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通过机制和制度创新,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工作水平。加强干部学习培训是提高广大干部素质的有效途径。通过培训,提高广大县(市、区)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领导水平,实现由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的历史性转变,进一步找准知识产权基础工作的着力点,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能力,提升县(市、区)知识产权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高振峰强调,要切实做好2019年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本轮知识产权机构改革,在我国历史上第一次实现了商标、专利、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知识产权统一管理。要深刻认识机构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加快业务融合速度,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系统综合监督管理的优势,做好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工作。要创造条件,确保完成专利商标增长年度目标任务;要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市、区)试点示范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工作;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遏制非正常专利、商标申请注册行为。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司地标处调研员李悦就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与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及申报程序作了详细讲解;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综合处副处长刘杰介绍了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工作及申报要求;长期从事知识产权相关领域教学的石家庄学院法学院副院长孙英伟讲解了知识产权相关基本概念、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介绍,原河北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专利代理师雷莹介绍了专利法基础知识及创新挖掘与专利申请实务,河北省商标协会副会长庞红军讲解了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河北省商标协会法律部主任封从军介绍了商标法基础知识及商标注册实务。通过专家讲授、交流互动、案例分享、答疑研讨,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在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上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全省县(市、区)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培训班分两批进行,来自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市(县、区)及定州、辛集市市场监管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负责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有关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何佩芳)

  6月20日至21日,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省县(市区)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培训班。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高振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司地标处调研员李悦就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与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及申报程序进行讲解。

  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综合处副处长刘杰介绍了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工作及申报要求。

关键词:知识产权,省市场监管局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