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知识产权

保定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取得初步成效

2019-07-12 17:14:2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今年以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区域特点,采取三举措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1至6月,共检查市场主体7220户,检查各类交易市场71个,查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39件,协同办理雄安新区专利侵权案件15件。

  一是严查商标违法。以集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为重点区域,组织开展农村市场商标执法专项行动,严查商标违法行为。二是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组织开展了春茶保护行动,以茶叶专营店、综合超市等茶叶经营场所为重点,严厉查处擅自使用或伪造地理标志名称及专用标志行为。三是严查侵犯雄安新区知识产权违法案件。明确专人对接,建立信息共享、快速维权、联合调查等机制,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

关键词:知识产权,保定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