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大唤起林场召开2019年秋冬季护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9-09-24 09:07:2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9月16日下午,塞罕坝大唤起林场召开了2019年秋冬季护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总场护林防火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王春风场长详细安排部署了我场2019年秋冬季护林防火工作,主要强调了以下几点: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全员防火责任意识。着力健全完善护林防火责任、防范和保障机制,坚决把责任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全面普及护林防火知识、安全扑救及避险常识;三要强化火源管理,切实提升火灾防控水平。严格控制火源,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大“六清”工作力度,开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行动,杜绝火种进山入林;四要强化值班备勤,预防为先,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扑火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扑火战斗力和效果;五要警钟长鸣,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清单,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来抓。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深化了全场干部职工的认识,是对当前护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对守护好塞罕坝的绿水青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