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三道河口林场二道河口营林区召开小片联防会议

2019-09-24 09:08:0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9月20日,塞罕坝三道河口林场二道河口营林区召开了周边区域小片联防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御道口牧场四分场、二道河口营林区、果园营林区、千层板林场羊场营林区及乌兰布统苏木浩斯敖包嘎查5个单位共计10余人。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总场场长刘海莹在全场进入秋防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国家、省市下达的防火文件,随后,各联防单位就近期防火工作情况交换了意见,确立了联防单位交界处的坟头归属权,明确责任,同时成立了小片防扑火组织,要求联防单位增强防火意识,积极行动,加强火源管控与隐患排查。

  场领导和护林防火办公室相关人员也参加了这次会议,并在会上对联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扑火队员和防扑火人员的扑救知识培训,坚决防止人员伤亡问题的发生;二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控制火灾隐患源头,防患于未然,将防火意识传达到“最后一公里”;三是加强沟通、团结协作,真正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做好本区域防火工作,减轻周边联防单位防火压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起到了警醒警示的作用,增强了联防区域内人员的防火意识。联防工作,关键在联,重点在防,只有详细明确各方职责、合作方式,才能确保联防区域森林防火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