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林场组织开展森林消防联合演练

2019-10-24 16:13:2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全场专业扑火队实战水平,检验扑火队扑救森林火灾的应急能力,10月23日,塞罕坝林场组织包括驻防塞罕坝赤峰消防支队、总场森林消防大队及各林场专业扑火队在内的八支队伍总计130余人进行了联合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模拟实战的方式,内容包括紧急拉动、车辆及单兵装备机具检验、五公里越野、防灭火知识培训四项内容。紧急拉动过程中,各专业扑火队均能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车辆和装备机具性能良好、个人装备携带齐全。在五公里越野比赛中,队员们精神饱满、奋力拼搏,既展示了队员们的风采,又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技能及增强实战能力的目的。下午进行了防灭火知识培训,邀请了驻防塞罕坝赤峰支队的两位教员,针对林火原理和灭火原理在实战中的应用,为全场扑火队员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与驻防塞罕坝赤峰支队的协同作战能力,提高了全场专业扑火队处置和扑救森林火灾的应急能力和实战水平,使体能及综合素质得到了锻炼和强化,为圆满完成防灭火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