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林管局北沟林场秋冬防再出新招

2019-11-06 10:47:5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针对当前日益严重的秋冬季防火形势,在采取了一系列常规防火举措的同时,木兰林管局北沟林场结合当前生产施工情况持续创新防火举措,打造全员防火的高压态势,全力应对防火工作,确保打赢今年秋冬防火工作的攻坚战、持久战。

  一是于10月4日正式成立“北沟林场专业森林消防队北沟支队”和“北沟林场专业森林消防队东沟支队”,分别负责北沟营林区、要路沟营林区和东沟营林区、哈叭气营林区的防火宣传、打火备勤工作。森林消防支队共分两队,每队10人,并设组长1名,副组长2名。队员们分别佩戴带有“扑火队员”字样的袖标及贴有“支队队员”字样的安全帽作为标识,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各队长定期组织队员进行拉练演习,在发生火情时,辖区内支队与场专业化森林消防队分别赶赴火场进行扑打。同时在生产作业手机信号盲区地段,利用生产股、防火办现有对讲机,打通信号盲区,做到通讯无死角,出现火情能够第一时间报告、出动。10月9日-10日,场防火办对两支队分别进行拉练演习,拉练中队员们能够做到了听从指挥、集结迅速有序、通讯畅通,演习达到了预期效果。

  二是为改善宣传通讯器材,场防火办通过考察,购置了移动灵活、功能多用的大功率手提音响两部,有效解决了防火宣传大喇叭在停电时无法使用、不能移动、接线复杂且易连电等问题,做到了时时处处能够播放的效果,大大提升了防火宣传力度。

  自进入防火期以来,该场多措并举,力求把秋冬防做到、做实。北沟林场森林消防支队的组建,有组织、有方案、有形式,有效的与现阶段林场实际情况相结合,成为该场贯彻落实局防火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形成了全员防火,训练备勤和生产施工两不误的良好局面,为打赢秋冬防的攻坚战提供了坚实后盾。(防火办 郭人)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