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山自然保护区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20-01-03 09:26:2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元旦、春节即将临近,返乡人员急剧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仍十分严峻。雾灵山自然保护区为确保自然资源安全和林区村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佳节,对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节日期间各管理站、扑火队员保证全员在岗,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我区防火工作万无一失;二、周密安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各管理站和扑火队员要加强巡护,严禁一切外来人员进山入林;三、深化隐患排查,严格火源管控,对全区火灾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强化督导检查工作,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四、加强防火宣传,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营造进入林区防火第一的氛围,各管理站要在醒目位置张贴森林防火公告,悬挂防火旗,通过发放年历、“福”字等方式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宣传,提高林区村民防火意识。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