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抚宁区开展森林防火应急综合演练

2019-12-06 10:49:5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1128,秦皇岛市抚宁区在天马山密林腹地开展森林防火应急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共调动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指挥部成员单位和部分乡镇干部共300人,以天马山北侧小山头突发森林火灾为背景,由于火势较大,抚宁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启动火灾应急响应机制,演练分为火情发现、火情上报、应急响应、故障预设和灭后处置五个项目进行,涉及了挂图作战、火场标绘、无人机火情侦查、火情实时传输、应急通讯保障五方面内容,着重检验了专业扑火力量与乡镇及森林防火成员单位在联合指挥、联合作战、联合保障的融合机制下,扑救森林火灾工作的整体效能。

    演练结束后,抚宁区长付顺义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强调要进一步捋顺演练程序,组织调配人员力量必须要贴近实战;要加强属地及成员单位协同配合,确保后勤保障与队伍给养装备准备到位;要总结反思梳理演练中发现的短板问题,提升综合应急扑救能力;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筑牢村级第一道防线;各村要组织村干部和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各森林防火检查站要配齐用电、取暖等过冬设施,做好值守工作。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