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凤庭局长到雄安新区和保定市调研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0-01-22 09:25:2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1月20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刘凤庭到雄安新区和保定市调研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刘凤庭局长在雄安新区先后察看了雄安新区森林防火视频监控中心、千年秀林工程基地和新组建的雄安新区专业森林消防队,在保定市重点检查了易县狼牙山景区森林防火工作,并代表省林草局党组对奋战在森林草原防火一线的消防队员及防火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刘凤庭局长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我省各地历来就有在春节燃放烟花爆竹、祭奠先祖等习俗,野外火源复杂且管理难度大,是我省森林草原防火的高危时段,极易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各地林业草原主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为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做出贡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应对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的一切准备。二要强化应急处置,严格值班值守。专业队伍要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靠前驻防、主动作为、严防严控,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一旦发生火情,能快速出击,确保“打早、打小、打了”。三要严格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区,筑牢防火安全网,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四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防火安全工作,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春节期间的防火巡查检查力度,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特别是各森林草原景区,要根据情况采取封山措施,严禁火种进山入林,确保安全。要积极配合铁塔公司推进防火视频监控项目建设,争取尽快完工,早日投入使用,要强化培训,完善功能,加强管理,切实发挥视频监控的作用。

         刘凤庭局长还检查了雄安新区绿博园基地。省林业和草原局火灾预防处、生态修复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关键词: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