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大唤起分场严布疫情防控墙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2 09:25:5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自疫情发生以来,大唤起分场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针对分场实际情况,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严密布防、全面排查,筑牢疫情防控墙。

  分场第一时间成立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在林场和分场领导组织下紧张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对全场123名在职职工、132名离退休职工及家属进行大排查,并将排查结果及时上报,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二是加强政策引导,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成立场领导班子、股级干部疫情防控联络群,对上级文件精神及时传达、文件要求全面部署落实到位,并对各项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进行反馈。三是强化宣传,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在场部、营林区悬挂防控疫情宣传条幅,播放广播;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公告,在工作群中发布央视权威报道和正规渠道疫情防控知识。四是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积极落实安全防护物品,落实专人负责购置人体测温仪、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品,由于县城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积极联系外地组织发货,确保防护物品发放到疫情防控排查人员手中。五是强化防控检查,阻断疫情传播源。防疫就是防人,目前山场雪大不通车,行人稀少,各营林区24小时加强进山路口管控,场部营林区设立疫情检查点,对外来进山的车辆人员进行劝返,适时做好封路准备。六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重新调整了值班表,疫情面前,领导班子坚持值班带班,党员股级干部冲在前,做好值班调度、组织宣传、疫情排查、物品购置发放、信息报送等工作。

关键词: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