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阴河分场安排部署护林防火和近期工作

2020-03-18 09:48:5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3月15日上午,阴河分场召开由班子成员、股级干部参加的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部署护林防火和近期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司瑞雪主持。

  会议传达了林场、分场关于进入春季护林防火紧要期的通知,重点对2020年春季护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提认识,强站位。要树牢责任意识,强化岗位管理,做到护林与防火双重双强;二是抓重点,强到位。要抓重要节点、抓危险区域、抓重点人群,把好入山检查关和山场巡护关,掌握每日动态,实施重点管控,并适时开展幼林地保护专项行动;三是抓联防,多巡查。要联合当地乡政府,加大联查联护力度和密度,重点是开展好封山禁牧联合行动,发挥场乡联防联护作用;四是抓预防,勤演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专业和半专业扑火队管理,开展模拟演练,提升应急能力;五是抓排查,除隐患。要压实基层主体责任,拉网排查,建立台账,按表整改,全面排除防火和安全隐患;六是抓纪律,严考核。要强化工作纪律,加强考勤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双带班制度,严禁擅自离岗。要健全检查通报制度,运用奖惩措施,提高制度化管理效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还对党建、机关管理、林业生产和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键词: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