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第三乡分场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2020-03-27 09:41:0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安全生产工作是开展好其它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为此,第三乡分场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工作的首位,从七个方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隐患排查。随着防火工作的展开,人员陆续上岗到位,由主管领导带队,办公室牵头,结合防火检查,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做到从严从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二是抓好林业生产安全。各项林业生产即将展开,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职工及社会劳力安全生产常识培训学习,必须做到“人人懂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会安全”,继续采用工程承包制,及时签订责任书,所有劳力及时参保。

  三是做好行车安全。严格车辆管理,公务用车必须由专职司机驾驶,出车严格执行审批制度,严禁酒后驾车、开英雄车、赌气车、违规驾驶,做好车辆保养,确保行车安全。

  四是加强用电安全。认真遵守林场的安全制度,非专职人员,严禁乱接乱架,超负荷用电,所有用电设备做到人走断电,不留隐患。

  五是做好易燃、有毒等高危物品管理。酒精、消毒液、药械库等加大管理力度,由专人负责,采取封闭式管理,远离高温,人员聚集地,做好分类储存保管。

  六是做好防疫安全。定期进行消毒。搞好环境卫生。所有职工要有必备的防护措施,每天进行体温测量、戴口罩、严禁扎堆,外来人员禁止私自进入场区,严格登记,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外地返场人员必须进行隔离。

  七是确保食品安全。场部和营林区食堂定期进行消毒,由专人负责做好日常食材的选购,果蔬认真进行清洗,对过期、腐烂、变质的食材及时销毁。

关键词: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