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以计量的“精准”守好疫情防控的“防线”

2020-05-25 15:48:00 作者: 来源: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计量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提高人们对计量重要性的认识,连日来,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测量支撑全球贸易”和“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两个主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计量法律法规、生活计量常识、“民用三表”知识和定量包装商品标示的相关知识等。让群众认识计量、了解计量,切实感受计量与日常生活、科技进步、社会发展、公平交易、医疗卫生、环境卫生以及质量提升等之间的紧密联系,增强了群众的计量维权意识,提高了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同时,还宣传了计量在保障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科普了相关计量知识,提高了全社会的计量意识。工作人员还现场开展免费检测、维修血压计、数字指示秤等民生计量器具,营造了人人关注计量,人人重视计量的良好氛围。

工作人员还对集贸市场、超市、加油站等商户计量器具进行了免费计量检定服务,重点查看在使用计量器具时是否符合计量法治要求,计量是否准确,是否存在缺斤短两等问题,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利益,保障民生计量。

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一线,聚焦企业计量检测需求,组织开展计量服务进企业活动。免费检测企业所使用的压力表、燃气表等计量器具,并对计量器具的使用、维修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保证企业计量器具准确可靠和产品质量的稳定,在保障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