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广泛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05-25 10:40:00 作者: 来源: 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庆祝第21个“5·20世界计量日”,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计量的认识,沧州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2020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测量支撑全球贸易”和中国特别主题“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沧州市

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技术专家小组,持续为企业提供精细化计量服务。截至目前,累计服务复工复产企业3076家,为复工复产企业检定校准计量器具48466台件,减免检定校准费用950余万元。

采取计量技术上门检验和医疗机构送检相结合的方式,为全市辖区内政府办县级以上48家医疗机构在用的计量器具提供免费检定、校准服务。目前,已为5家医疗机构报检的300余件计量器具进行了免费检定,累计为医疗机构免除检定费用50余万元。

携手教育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在复学前,对全市所有学校及幼儿园疫情防控用红外体温计进行免费校准。截止到目前,已为高三、初三复学学校免费校准红外体温计1.5万余支。

积极打好宣传活动的“组合拳”,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公众号等媒介,大型商场、超市大屏幕传播宣传资料,并开展现场计量便民服务宣传计量知识。(李金霞)

运河区

运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商贸流通企业、农贸市场、车站、生产企业等71家单位在用的267支红外体温仪进行计量比对,同时发放《红外体温计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示范讲解;随机抽取集贸市场经营业户,对其在用数字指示秤以及市场的公平秤进行现场检查,确保计量器具合法合规使用;利用室外大屏幕播放“5·20世界计量日”宣传片,走进辖区医疗机构、商超、加油站、眼镜制配单位、生产制造类企业发放计量法规宣传手册200余册、张贴“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海报30余张。(李增栋)

新华区

为积极营造良好的计量工作氛围,进一步宣传贯彻计量法律法规,推动计量监管工作深入开展,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盐百购物广场循环播放《计量在我们身边》宣传片;在辖区加油站张贴宣传海报,并与加油站签订计量承诺书。(孙夏星)

渤海新区

渤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利用LED屏宣传、网上答题、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的同时,组建计量服务小分队,深入学校、集贸市场、医院、加油站等重点区域普及、讲解计量知识,大范围开展红外测温设备、医疗诊治设备、数字指示秤免费检定校准服务,并携手沧州市计量所走进企业,对企业车间、仓库、化验室等进行计量检测,聚焦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提供精准施“测”帮扶服务,切实满足了企业急需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需求,为统筹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供了精准的量值保障。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900余份,LED屏播放标语84条,入企服务35次,组织网络答题2698人次,免费检定校准计量器具197台件。(贾欣)

开发区

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采取入企张贴海报、对有建标需求的企业宣贯JJF1033-2016《计量标准考核规范》、对河北兴标检测有限公司在建标增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给予解决的方式宣传计量知识。(吴丹丹)

任丘市

任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自5月13日起,该局微信公众号上展开多方面、多层次的网上宣传,并组织大型超市在其电子显示屏上进行宣传;市场监管大队执法人员联合计量所检定人员对供应菜市场开展了计量监督检查,共检查15台数字指示秤,其中10台检定合格,已粘贴检定合格标识,5台数字指示秤因使用非法定计量单位,已责令其停止使用。(陈华然)

黄骅市

5月20日,黄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本地商业中心地带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向群众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材料;采取多种形式深入企业进行宣传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在城区繁华地段张贴宣传标语、制作字幕,广泛宣传,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于树山)

河间市

5月20日,河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信誉楼门前设立咨询台和检定服务台,免费开展计量器具的检测和维修;向群众广泛宣传常用计量器具的选购使用及防范计量作弊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8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免费检定、修理数字指示秤、血压计12个。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计量铸造中国质量”、“计量在我们身边”等多条信息。组织人员对加油站进行计量检查,派专人赴北京生产厂家对检测防作弊功能的POS机进行了技术升级,并更新了防作弊系统芯片卡,截至目前,共检测加油机275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免费为企业检定压力表710台、加油机275台、衡器75台。(付永兵)

东光县

5月20日,东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信合商厦门前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并宣传讲解计量基础知识、计量器具使用常识和计量法律法规等。这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60余人次,免费检定血压计44台件。

从4月份开始,该局深入复工复产企业,结合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优化计量、提质增效”调研活动,为企业免费检定生产、实验室在用计量器具110余台件,减免计量检定费用10万元,助力推动企业“优化计量、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徐锡军)

南皮县

5月20日,南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信和总店广场开展了宣传服务活动。工作人员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和耐心的服务态度,就百姓关注的民生计量知识进行宣传,通过现场解答、发放计量宣传材料及计量文化卡片等形式,让大家认识到计量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共发放了“计量与民生”、“计量与质量”系列计量知识宣传彩页、计量宣传扑克牌等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80余人次。现场还摆放了计量宣传展板、设立计量咨询台、检定服务台,积极为广大市民提供血压计、数字指示秤免费检定和常用的“民用三表”现场咨询,并联合迎宾药店人员进行免费测量血压等服务。(袁金红)

肃宁县

5月20日,肃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耀华商厦门前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并宣传讲解计量基础知识、计量器具使用、计量法律法规等内容,规范市场计量经济秩序,确保公平公正。这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60余人次。从4月份开始,结合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优化计量、提质增效”调研活动,为企业免费检定压力表572块、加油机75台,助力推动企业“优化计量、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刘元兴)

沧县

5月20日,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东方世纪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血压计、体温计、眼镜等计量知识宣传材料并就有关咨询进行解答,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咨询25人次、张贴海报10张;积极动员各基层分局到超市、加油站等民生关切场所和地点开展计量宣传服务,对计量法律法规、检定规程等进行宣传,并通过张贴海报等形式扩大覆盖面,同时积极利用电子屏对“5·20世界计量日”主题进行宣传。

青县

5月20日上午,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到青县信誉楼商厦门前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并提醒广大群众如果发现计量违法行为应及时向该局举报,发挥好监督作用,携手打击计量违法行为。该局将不断加强对医用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医用计量器具不依法检定校准等违法行为;加强对数字指示秤等集贸市场计量器具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缺斤少两”违法行为,为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营造规范经营、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环境。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