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暨诚信计量承诺单位授牌活动

2021-05-20 13:16:41 作者: 来源: 河北计量
分享:

为了迎接“5·20世界计量日”的到来,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部署,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宁晋县组织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暨诚信计量承诺单位授牌活动,宣传2021年“5·20世界计量日”活动主题及有关内容,为49家诚信计量承诺示范单位授牌,并深入企业开展现场技术服务,促进社会各界关注计量、重视计量,为广大人民群众受益计量、放心计量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科科长王辉介绍了第22个“世界计量日”的活动主题:测量守护健康,介绍了计量是测量及其应用的科学,关系国计民生,不仅是科学技术的先导和保障、公平贸易的标尺和依据、工业生产的“眼睛”和“神经”、质量提升的基础和标尺,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精准医疗、保护健康环境、保障食品安全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是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健康安全广厦的基石。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测量保障健康生活、测量助力健康服务、测量支撑健康保障、测量守护健康环境、测量服务健康产业”五个方面的知识。

活动向通过省局审核的49家诚信计量承诺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宁晋县益明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河北凤来仪酒业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宁晋有限公司3家企业负责人发言。他们表示将不辜负荣誉的取得,自觉接受市场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强化技术保障,保持行业领先,为打造 “诚信计量品牌”,规范服务做出榜样引领、带动行业发展。

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郭静通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计量工作, 2013年3月,国务院印发了《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计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近年来,邢台市不断强化计量基础工作,目前,国家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共45项,该市具备检定能力26项,技术检测能力位居全省前列,为保障国计民生、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引领科学技术进步和服务市场监管、促进质量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郭静通指出,对宁晋县49家单位的授牌,标志着承诺单位由自我建设、自愿申报进入全面接受社会监督阶段,增强了企业开展诚信计量工作的获得感、荣誉感和认同感。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充分认识示范单位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扎实工作,诚信经营,结合正在开展的“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活动。

活动中,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宁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深入宁晋县益明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河北凤来仪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现场开展技术帮扶,现场解决计量难题,帮助企业提质增效。

“5·20世界计量日”之前,邢台市各县市区按照上级要求,多措并举,陆续开展计量宣传服务和监督检查活动,营造宣传“世界计量日”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