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权威在线
“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活动受到企业好评
2021-12-28 15:59:26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jpg

  近日,神美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金士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向省局送来“产权信息促创新  情系企业解急忧”“产权强企高质发展  信息服务情深似海”的锦旗,就省局“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活动对企业的服务和帮助表达感谢。省局副局长赵彦军、产权服务处有关同志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知识产权信息是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知识产权信息传播利用是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重要职能之一。几年来,省局始终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作为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大规模综合服务活动,实现知识产权服务供给侧和需求侧精准对接,切实为创新主体办实事,大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一是突出需求导向,畅通渠道,变“坐等服务”为“上门对接”。紧紧围绕知识产权信息传播利用,在服务理念上力求创新,主动作为。省局、市局上下联动,分批次深入基层一线,采取“三主动”,即主动对接企业挖需求,主动畅通渠道送服务,主动上门服务促创新,实施点对点指导,面对面“把脉”,送信息、送理念、送技能、送方法,打通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创新,变“单项服务”为“综合提升”。在“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活动中,始终聚焦创新,坚持问题导向,以专利、商标、地理标志为重点,同时兼顾集成电路布图、著作权等内容,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信息在全链条中的基础作用,以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较好实现了从“单项服务”向“综合提升”转变。

  三是突出结果导向,力求实效,变“助力服务”为“支撑赋能”。今年以来,全省活动共服务对接企业1505家,为企业提出建设性建议2316条,帮助企业培训人员4313人,为企业检索专利信息2399次,提出侵权风险预警175个,为企业形成专题知识产权分析报告30篇,指导企业申请专利2789件。“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活动有力推动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整体水平提升,较好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受到企业普遍欢迎和好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处)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