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餐饮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分局专项检查节前食品、 特种设备安全
2021-12-30 16:06:30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近元旦佳节,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北戴河新区分局在辖区开展“元旦”节前食品、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环境安全稳定。

  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从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入手,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品种的食品安全检查。针对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经营的米、面、肉及肉制品、水产品、酒类、儿童食品、保健食品等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检查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以及有无经营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行为。针对餐饮服务单位主要检查其食品采购、贮存、食品制作加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督促经营者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提醒告诫经营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做到诚信经营,自觉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针对人流密集场所电梯安全使用情况,切实加大电梯安全监管力度。重点针对超市、酒店等公共场所使用的电梯,对电梯安全使用、定期检验、日常检查、维护保养及应急演练等进行检查,现场测试了电梯紧急通话装置的可靠性。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特种设备应急专项预案和隐患自查台账不完善等问题,当场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已检查农贸市场1个、大型商超3家,检查食品经营户、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6户次,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下一步,北戴河新区分局将持续稳步推进食品、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孙江梅、陈东)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