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时尚
数百只小天鹅飞抵石家庄滹沱河湿地
2022-03-01 10:09:53 作者:乔娅 姚伟强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乔娅 通讯员 姚伟强)近日,数百只白色小天鹅飞抵石家庄滹沱河叶子广场,在这里嬉戏。它们时而起舞,时而鸣叫,展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景象。

数百只白色小天鹅飞抵石家庄滹沱河叶子广场。刘洵 摄

  小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属大型水禽,体长1.1至1.3米,体重4至7千克,雌鸟略小,与大天鹅在体形上非常相似。

数百只白色小天鹅飞抵石家庄滹沱河叶子广场。刘洵 摄

  摄影爱好者赵玉红介绍,每年春天,都有许多鸟到滹沱河栖息,所以,这几天他早早来到这里,用相机记录下小天鹅的生动形象。近年来,随着滹沱河治理力度的不断加大,这里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每年到这里栖息的鸟类种类和数量也越来越多。大天鹅、黄嘴白鹭、翘鼻麻鸭、鸿雁都成为这里的常客,滹沱河湿地成了鸟儿的乐园。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赵玉红 摄

  据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湿地管理处处长刘洵介绍,河北省不断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完善各项保护制度,划定禁猎区、规定禁猎期,编制实施了系列生态保护、修复和建设规划,恢复了一批重要的野生动物栖息地。目前,河北省建有自然保护地158处,自然分布的陆生野生动物物种由过去的541种增加到605种。

  “春季是鸟类迁徙和繁殖的重要季节,希望大家增强爱鸟护鸟意识,科学观鸟,严禁打鸟、捡鸟蛋、惊扰鸟等不良行为,给鸟儿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刘洵说。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小天鹅,石家庄,庄滹沱河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