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河北:一季度完成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程投资55亿元
2022-04-19 18:14:00 作者:吴新光 任树春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任树春)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程是河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项民生工程之一,事关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和乡村振兴战略。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今年一季度,河北省完成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程投资55亿元,投资完成率为43%,超过计划目标任务8个百分点。

  河北省石津灌区春日美景。河北省水利厅 供图

  聚焦目标任务,河北省水利厅周密安排部署、积极筹措资金、强力跟进督导,推动工程建设进度不断加快。河北省水利厅成立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专班,负责协调推进江水置换工作。今年以来,河北省水利厅先后3次召开会议,就加快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作进行部署调度,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

  河北省水利厅积极争取中央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资金14.67亿元,专项用于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程;通过融资贷款方式,省级筹措地表水厂以上工程投资7.3亿元;指导市、县利用地方政府债券、加大预算投入和PPP模式等融资渠道,积极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保障工程建设需求。

  河北省水利厅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实地调研督导。建立了建设进度通报制度,每半月将建设进度情况通报至相关市县党委、政府。多次对项目推进慢的市县水利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警示,要求各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务必加快建设进度,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据了解,按照河北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有关方案,2022年河北省将新增农村江水置换人口700万以上,南水北调受水区(不含雄安新区)农村居民将全部饮用引江水。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生活水源,江水置换,水利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