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维权留言板 >> 消费投诉
石家庄: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达95%
2022-04-19 18:15:00 作者:刘梦妍 闫思宇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梦妍 闫思宇)为打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引导市民自觉养成守法出行的良好习惯,连日来石家庄交警持续发力全面严查严纠骑乘电动自行车逆行、闯红灯、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

  4月13日9时至10时间,在建设大街与中山路交叉口东北角的非机动车道上,记者看到,骑乘电动自行车或共享电车的市民大部分正确佩戴了头盔,极少数市民携带了头盔带并未佩戴,个别市民仍未佩戴头盔。

  在石家庄,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已蔚然成风。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闫思宇 摄

  同一时间段,在和平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东北角的非机动车道上,一市民骑行自行车仍携带安全头盔,“因为下班时要搭乘同事电动车,因此带一个头盔。”该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现在戴头盔已经成了我的习惯,家人朋友骑电车我也会提醒他们,这就跟开车系安全带一个道理,为了自己安全嘛!”在等红灯间隙,市民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10时10分许,一骑行电动自行车的市民未佩戴头盔,在等候红灯时被交警拦下劝导,交警向她讲解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该市民表示“只是今天忘戴头盔,下次一定注意佩戴”。随后,该市民现场接受了交通安全教育。

  佩戴安全头盔可以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骑乘电动车时佩戴安全头盔是对生命安全的有效保障。石家庄作为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的试点城市,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目前电动自行车的上牌率、守法率,特别是骑乘者的安全头盔自觉佩戴率达到了95%,超过了90%的预定目标。

  “我们每天投入路面的警力在4000人次以上,同时还有大量的青年志愿者、党员干部志愿者也配合我们的工作,对路面上电动自行车骑行者遵守交通法律、佩戴安全头盔进行不间断劝导宣传。”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宣传科民警张华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各主要的路口、节点路口,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均设置了相关宣传提示以及学习点。

  “对于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我们将采取协助民警执勤、抄写交通法规、写保证书等一系列有效的措施来推动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张华告诉记者,5月1日起,《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届时将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市民依法进行处罚。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石家庄,交通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