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我国首个水性彩钢瓦涂料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2023-04-24 16:23:00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由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与河北省粘接与涂料协会共同制定的《水性丙烯酸树脂彩钢瓦涂料》团体标准发布实施,并在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进行了标准宣贯。该项团体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为涂料生产、销售和使用企业提供了规范化技术支撑。

  水性丙烯酸树脂彩钢瓦涂料用于彩钢瓦表面的装饰与保护,主要在户外使用。近年来,我国存量彩钢瓦进入翻新高峰期,带动了彩钢瓦涂料产业的快速发展。由于水性丙烯酸树脂彩钢瓦涂料VOC有害物质释放量远远小于溶剂型涂料,且产品效能与溶剂型涂料基本一致,市场需求不断增多,产业规模逐年扩大,亟需实施相关标准促进产业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团体标准《水性丙烯酸树脂彩钢瓦涂料》对水性丙烯酸树脂彩钢瓦涂料的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和贮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定,明确当涂料中水分含量>70%时,底漆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应低于50g/L,面漆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应低于100g/L;当涂料中水分含量≤70%,底漆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应低于120g/L,面漆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应低于150g/L。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远低于国家标准《工业防护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中规定的300g/L的限量要求。团体标准《水性丙烯酸树脂彩钢瓦涂料》的实施,可助力河北省相关涂料产业改进生产工艺,推广使用水性丙烯酸树脂彩钢瓦涂料,平均减少VOC有害物质释放量约2万吨/年。

  据悉,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具备建筑涂料、地坪涂装材料、工业漆、防腐涂料等112种涂料产品的全项检验能力,多次承担全省各级政府涂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统计调查、风险检测等任务,制定相关标准近10项,为河北省涂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技术支撑。(毛延锋 刘兵兵)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