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河北省成立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3-04-14 15:46:00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jpg

  4月7日,河北省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市召开,委员会由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复成立,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为主任委员单位,秘书处设在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郭永志强调,成立省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我省消防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能够系统化、科学化、专业化推进我省消防安全标准化,提升消防安全保障能力,对于充分发挥标准在现代消防管理和建设中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提高消防管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jpg

  河北省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巩玉斌表示,本届委员中既有高校、科研机构的学者,也有行业领域的专家,将以标委会为平台,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库作用,聚焦消防工作实践,紧紧围绕火灾防控、应急救援、消防科技、消防产品四个方向,积极挖掘我省消防标准化领域的空白点和创新点,扎实开展消防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加速消防工作标准化体系建设。同时,标委会将充分发挥委员专家参与制定标准、熟悉标准内容含义优势,通过标准宣讲解读、举办多层次标准化管理培训班等方式,助推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技术服务等行业从业人员专业素质的培养,实现消防理论与实践的“靶向”对接,着力破解消防管理现代化人才结构性矛盾,形成消防标准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格局,不断推进我省消防事业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河北省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龙冬梅表示,标委会将联合消防领域各类组织团体,充分发挥协调引领作用,立足新形势,对现行消防标准进行全面梳理,摸清消防标准体系总体现状及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开展消防领域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制修订、标准化研究等工作。同时,标委会将与国家相关专业标准化委员会、行业部门、科研单位等建立更加广泛的联系,组织河北省消防领域企事业单位主持或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并积极开展消防领域国际、国内标准化技术交流活动,引进转化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进一步提升消防产品质量和消防领域标准化水平,为社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标准支撑。

  会议向委员代表颁发了委员证书,审议表决通过了委员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和工作计划。我省有关职能部门、高等院校、技术机构、消防企业等近40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毛延锋)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