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信息通信行业持续提升网络供给能力

2019-03-05 17:49:2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就2019年全省通信行业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15亿元,电信业务总量完成4460亿元,电信业务收入完成470亿元,电话用户达到9240万户,互联网宽带用户达到2320万户,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达到3.8万G。

  2019年全行业将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牛鼻子”,大力推动京津冀网络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努力在对接服务京津、对标对表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扎实推动雄安新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创建数字智能之城,努力打造信息通信“雄安质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建设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深入提升网络精准扶贫质量,全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降费工作,持续推进农村信息化应用,让“互联网+”成为扶贫脱贫新引擎。

  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升网络供给能力,统筹推进全省城乡光纤网络建设,巩固行政村通达宽带和4G信号覆盖成效。加快固定宽带千兆应用推广,加快百兆宽带普及。进一步降低移动流量资费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信息通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进一步深化研究5G基站在不同区域特别是复杂环境下建设运维的可行性和安全性,进一步完善5G基站站址规划,深入提升5G试点新成效。持续推进IPv6在我省的规模部署,扩大支持IPv6应用规模,加快互联网应用和发展,促进下一代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统一部署,稳妥推进电信行业开放,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基础电信领域,参与宽带网络设施建设和业务运营。进一步压缩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

  加强服务质量日常监管和监督检查,采取暗访体验等多种方式,进一步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深入提升行业公共服务窗口的服务水平。妥善化解争议纠纷的基础上,加强用户申诉案例分析,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力争实现处理一个投诉、解决一类问题。

  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数据资源、用户个人信息的安全防护。充分发挥省际诈骗电话线上拦截系统作用,纵深推进通讯信息诈骗整治,不断强化防范领域与打击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信息通信的安全感。持续提升重要通信保障能力,确保满足重要时期、重大活动以及重点区域的通信保障需求。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深化“党建强基”工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根本保障。(记者 郑建卫)

关键词:5G,河北信息通信行业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