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5G加速固移融合 鹏博士抢占通信产业新蓝海

2019-01-28 16:40:3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这几年,5G无疑是各行各业甚至整个社会的讨论热点,尤其是2019年,被公认为5G元年。近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今年,我国将进行5G商业推广,一些地区将会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推进5G技术在教育、医疗、养老等各个领域的应用。

    分析人士认为,临时牌照的发放,标志着2019年5G预商用时代即将到来。作为1994年就上市的老牌电信服务公司、民营宽带运营商龙头,鹏博士无疑将被市场寄予高度的期待。

云网赋能
迎接5G来临

    相对于1G至4G网络来说,5G网络不仅传输速率更高,而且在传输中呈现出低时延、高可靠、低功耗的特点。这些5G时代带来的便利对光纤基础设施也有更高的要求。

    去年年底,工信部科技委常务副主任韦乐平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5G的发展对光纤基础设施提出了新的需求,即需要高光纤承载容量、高光纤连接密度,而5G的竞争,正演变为光纤基础设施的竞争,固移融合将是降低5G建设成本的重要出路。

    业内人士称,固移融合解决方案可以为固定和移动用户提供统一的语音、数据、视频服务业务等,提升用户的体验。

    在光纤宽带这方面,鹏博士无疑具有先天的优势。早在2000年,鹏博士旗下的长城宽带就开始了光纤宽带建设,是我国宽带产业的先行者,目前已在200余城市建成了丰富的光纤接入资源。

    此外,在坚守宽带业务的同时,鹏博士还积极转型大力发展云计算、数据中心等业务。据了解,鹏博士的数据中心覆盖了整个产业链,已在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等城市建立了分布式可商用的高标准T3+、T4级数据中心机房,总面积超过20万平米,总机柜数约3万个,服务器总装机容量超过33万台,是国内规模及品质领先的中立数据中心厂商。

    5G商用将会带动数据流量、数据存储计算量进一步增长,配套数据中心需求持续提升,未来鹏博士数据中心业务或许会迎来爆发。

抢占行业新蓝海“
小朋管家”值得期待

    在数字化转型浪潮的推动下,5G将开启移动互联网的新阶段。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改变自身的业务模式,从单一的产品销售转变到销售增值服务。比如说,人们将不再仅仅购买一台机器,还将购买相关服务。运营商为了专注于核心业务的运营,更愿意通过服务外包从繁复的网络建设、设备维护的技术细节中解脱出来。卖技能、卖服务、卖虚拟产品,是一片广阔的蓝海。

    针对这一市场,鹏博士设计了一个新的平台——“小朋管家”,以前小区居民熟悉的长城宽带安装维护的小哥,通过专业技能培训认证赋能,如今成了片区的CTO,从宽带装维服务延伸到生活中与互联网相关的所有设备的安装,配置,维护等服务;小朋管家还计划利用社会化的力量,在通过了小朋管家的专业培训和认证体系考核之后,即可成为小朋管家平台的专职或兼职员工。

    这款应用是基于国内网民对互联网相关上门维护的需求而开发出的软件平台,面向的不仅仅是长城宽带的用户,不论是哪一家运营商的用户,平台都将提供普遍性的宽带检测排障,家庭组网和优化,PC和移动终端的装维服务,智能家居设备的安装和调试等服务。通过平台智能派单优选工程师上门服务,有效的集结和调动4万多专职运维工程师,充分发挥鹏博士“人”的优势。

    未来,针对不同运营商的宽带安装维护服务,政企用户的IT维护外包服务,各商家的智能家居产品的上门安装调试服务,只要有需求,都可以通过“小朋管家”提供上门现场服务,都将大大减少运营商、企业和商家的用户和设备维护成本。

    数据统计,国家在5G应用市场的投入将达数千亿,鹏博士在固网上的优势以及基站的建设、设备安装维护上的优势,也将随着5G时代的到来而进一步显现。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