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直击

5G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鹏博士转型升级把握5G新“风口”

2019-02-27 16:54:4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近期,5G概念板块强势爆发,在所有板块中表现突出。分析人士表示,5G在投资力度和经济效益将超过3G/4G,政策、运营商、产业链持续加码5G,5G规模部署条件已成熟,5G有望成为2019年关注度高、确定性强的投资主题之一,持续性有望贯穿全年,鹏博士(600804.SH)等5G概念上市公司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行业竞争优势凸显探索5G合作新模式

  5G的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能力,将带来消费体验的变革以及生产方式和社会管理的变革。那么,5G的技术特性也就决定了基站布局的密集程度比以往更近,甚至一个小区内要布局多个基站,这使得鹏博士旗下长城宽带的布网优势、社区资源和专业性得以凸显。

  鹏博士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电信增值服务上市公司,多年来深耕国内家庭用户和政企客户,已经积累了50万政企客户、600万OTT用户以及1400万在网家庭用户,宽带网络已经覆盖212个城市,1.1亿家庭。

  经过二十年的投资建设运营,鹏博士积累了大量的通信工程建设、宽带运营及移动转售经验,并拥有最大规模的中立数据中心集群,品质与运营均处于较高水平。

  据了解,鹏博士目前正在积极与领先的5G设备商、潜在的牌照拥有方探讨多种合作模式,包括项目融资、代建代维、BOT、边缘计算支撑、特定行业应用等等。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预测,2020年5G将带动约4840亿元的直接经济产出,2025年、2030年5G带动直接经济产出将升至3.3万亿元和6.3万亿元。

  积极扩建数据中心抢滩5G新蓝海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5G的日益成熟,将对最终用户应用、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和信息安全等行业都带来更大、更有意义的影响。

  近年来,鹏博士紧跟市场步伐,以自建+合作的灵活商业模式,实现数据中心重资产与轻资产的并行。鹏博士一方面加紧在北上广深等核心城市自建高等级的数据中心;一方面积极展开与第三方的数据中心合作,凭借优质的客户资源、技术、服务与品牌,在数据中心增量市场上抢滩市场份额。

  目前,鹏博士是国内规模与实力领先的第三方中立数据中心,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成都等15个城市建立了分布式高标准T3、T4级数据中心机房,总面积超过20万平米,总机柜数超过3万个,预计到2020年,数据中心总量将到达6万个。

  近日,鹏博士与河北移动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优势资源互补、优势要素结合,在环京数据中心建设、数据中心业务、政企业务、家庭宽带、物联网及5G应用等多个领域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共同服务客户。业内人士表示,这将对京冀协同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形成先导作用。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