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衡水好人网创办人史振平被评为“燕赵好网民”

2019-03-06 09:37:23 作者: 来源: 衡水好人网
分享:

  由河北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联合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故事广播承办的燕赵好网民故事征集展播活动评选出结果。

  燕赵好网民故事包括社会正能量、公益慈善、产品创作、网络素养教育、网络治理、技术保障等六类优秀故事。

  经过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命名30位“燕赵好网民”。衡水好人网创办人史振平名列其中。

  2012年,史振平被评为“衡水市道德模范”和“河北省道德模范”,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授予“中国好人”称号。“模范”“好人”这些都是大家对他的肯定,但是史振平意识到,“好人”称号不只是一个荣誉和回报,更应肩负着责任和使命。带着这样的责任意识,他想一个人学雷锋势单力薄,应该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的队伍中来。受网络作用的启发,史振平决定自费注册创办“衡水好人网”公益网站。

  从开始自己有想法,到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几个月的奔波,他跑断了腿,磨破了嘴。白天人家没空,他就晚上把自己的思想和他人探讨,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组建中心骨干后,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不断的有爱心人士参与到网站的组建中。2012年11月30日衡水好人网正式成立。截止到现在已经发展县级站7个,随着网络的发展,他又相继组建起衡水好人网微博、衡水好人网微信公众号、衡水好人网头条号、衡水好人网QQ群、衡水好人网微信群等爱心平台。

  他组建的这些网络爱心平台在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宣传好人、推广好人事迹、带动更多人做好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扩大了志愿服务活动覆盖面。几年来,通过网络平台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2000余人,救助孤寡病残341人(户),救助贫困学生124人,救助款92万,涉及全市80个乡镇,300个村。

关键词:燕赵好网民,衡水好人网,史振平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