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绍军一行到张家口市、保定市等地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9-04-09 10:10:2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4月3日-5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绍军一行到张家口市、保定市、定州市及省林草局直属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和洪崖山国有林场管理局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王绍军副局长一行先后到张家口市蔚县,崇礼区森林消防大队奥运核心区中队和太舞滑雪场消防站,赤城县镇宁堡乡扑火队、物资库和县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怀来县王家楼乡旧站堡检查站、于家庄检查站、石盘口森林消防大队二中队、白龙潭林区检查站和县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涿鹿县卧佛寺乡鲍家口检查站、谢家堡乡冯沟检查站,和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松枝口检查站、金河口检查站、金河口管理区,并深入保定市涞水、易县,洪崖山国有林场,定州市等地,实地查看护林员上岗到位情况、防火检查登记情况、防火宣传工作情况、专业队伍备勤训练和物资储备情况,仔细检查指挥中心防火档案资料、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各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王绍军副局长指出,清明期间是我省森林草原防火的最关键时期,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安全。一是严格管控火源,严格封山管理,加大巡查巡护力度,对重点林区和关键部位要死看死守,严防火源进山入林。二是加强防火宣传,在村庄、进山路口、主要道路张贴封山公告和宣传标语,提倡文明祭祀,营造全民防火的社会氛围。三是强化应急处置,严格值班值守,专业队伍要靠前驻防、主动作为、严防严控,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四是严格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区,牢筑防火安全网,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