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哭!秦皇岛森林消防员们收到“神秘礼物”!

2019-04-15 08:58:01 作者: 来源: 秦皇岛晚报
分享:

  4月6日上午,秦皇岛市森林消防支队直属大队的队员们收到一份礼物,正是这份礼物,让这些面对烈火未曾退缩一步的汉子们几乎掉下泪来。

  4月6日上午10点03分,一辆红色汽车停在大队大门前,车上下来两个人,一个穿着校服、梳着马尾,另一位女士穿着风衣。两人打开后备厢,搬下几箱牛奶和两个大塑料袋放在大门口,随后就上车走了,整个过程只有两分钟。4月7日上午,记者从监控回放中看到了这一幕,监控很模糊,连她们的脸都看不清。她们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等到队员们追出去时,已经不见了人影。

  四箱牛奶,两个塑料袋,一袋装着两个甜瓜,另一个袋里是燕麦片、大枣、枸杞、柠檬片……礼物被队员们收起来舍不得吃。礼物上贴着两张纸条,除了上文提及的那一张,另一张上写着:

  “小伙子们:感谢你们的默默奉献,你们辛苦了!向火而生的英雄,保重身体,平安归来!致敬!”

  “我们都特别感动,好多队员都转眼泪了。”副大队长庞家欢对记者说。

  虽然他们已清洗干净,但脸上和身上却黑黢黢的,那是长时间在火场浸染的。前两天,庞家欢带着四中队和五中队转战火场,48个小时没有休息。

  长达8个月的防火期,队员们时刻处于备战状态,特别是进入高火险期后,每天6个组的巡逻增加到10个组,巡逻范围从浅山区进入重点林区,每组从早8点至晚9点,每天巡逻约200公里,特殊时期甚至早上5点出发,凌晨1点多才回来。

  清明前后是队员们最累的时候。4月3日接到海港区杜庄镇王庄火情,队员们当天上午11点出发奔赴火场。“当时山上着了好几处,山上的植被有一人多高,行进困难,而且火大、风大,风向不定,从山顶上打火,火很容易包上来。”四中队副中队长董树鉴回忆,那天直到下午才把明火熄灭,四中队和五中队留下来消灭余火,看守火场,“那天晚上风特别大,人站在山顶上都站不住,我们必须把所有隐患都消除,防止死灰复燃。”一直到次日上午11点他们才返回驻地,还未来得及休息,又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因为常年在远离城市区的地方灭火,

  人们对这支队伍并不太了解,

  所以对于收到的这份礼物,

  队员们都特别珍惜和感动:

  “有咱老百姓的认可,

  多辛苦都值了!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