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千层板林场召开“四场一苏木”护林护草联防会议

2019-04-23 08:59:08 作者: 来源: 河北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促进毗邻单位间组织联动,扎实做好联防工作,确保林牧区林草资源安全,近日,塞罕坝千层板林场组织召开了“四场一苏木”护林护草联防会议。千层板林场、三道河口林场、御道口牧场四分场、红山军马场、乌兰布统苏木等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宣读、表决通过了《联防区联防办法》,表彰了联防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联防主任于士涛同志作了题为《强管理完善机制紧扣责任抓落实联防联护促合作护林护草保安全》联防联护工作报告,各单位就本单位及联防区护林护草防火工作交流经验。

  会议要求各联防单位要切实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协作能力,联防联护促合作。继续坚持“预防有界、扑火无 界”的工作原则和“防扑一体化”的工作思路,建立完善快速高效的森林防火联防联动机制,实现共同防御、协同作战的防火合力。二是增强忧患意识,紧扣责任抓落实。联防区处于特殊地理位置,流动人口较多,各单位要明确各级防火人员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三是强化宣传意识,提高防火意识。各单位要齐心聚力,充分利用放广播、挂条幅、发宣传单、插防火旗等行之有效地方式,大肆宣传护林护草防火工作,营造一个人人懂防火,人人知防火,人人抓防火的社会氛围。四是加强管理,进一步做好火源管控。各单位要合理加强对联防区域森林草原火险的隐患排查力度,全面堵塞漏洞,弥补火险管控盲区,加强信息交流,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确保火源管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五是强化措施,确保应急响应及时。根据联防区域工作实际,制定有效可操作性强的联防工作方案,提高联防效能,扑火队时刻备勤,调试机具,检修车辆,备足物资,确保做到无火共防、有火共扑的区域大联防新格局。六是增强组织能力,抓好业务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案的培训和演练,使预案具有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加强防扑火人员基础知识培训和心理素养培训,不断提高森林草原防扑火人员的综合素质。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