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敲警钟!张家口市组织各县区积极召开森林草原防火警示教育现场会

2019-04-26 14:34:1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针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火严峻形势,为充分吸取春防以来全市森林火灾教训,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张家口市森防指下发了《关于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现场会的通知》,要求各县区于4月25日前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现场会。会议要求火灾肇事者现身说法,要求各县区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全体成员,林业草原部门、森林公安局、森林草原防火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国有林场场长,乡镇书记、乡镇长,重点林区、景区负责人参会,要求各县区协调记者拍摄报道会议情况,并在市、县电视台播放,从正反两方面切实加大森林草原防火警示教育力度,继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4月20日,蔚县县委、县政府在下宫村乡召开蔚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警示教育会,由火灾肇事者现身说法,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对违法野外用火肇事者进行了公开曝光,起到了警示震慑作用。县委书记梁昆,县长刘瑞格,县委副书记张建国,副县长黄咏新、王晓龙,市林业和草原局包县区成员,森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下宫村的部分群众共约80人参加会议。会上,王晓龙副县长通报了春防以来全县防火工作情况,就当前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火灾肇事者下宫村村民雷某结合自身野外违法用火的教训,现身说法。刘瑞格县长指出,“五一”旅游旺季马上来临,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至关重要,全县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要求,全面强化预防管理和火灾扑救工作,进一步强化扑火队伍的扑救技能和战斗力,确保扑火程序完善、设备齐全。梁昆书记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在预防火灾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把各项防火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利用宣传碑牌、标语和农村广播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广大群众革除陈规陋习,重视防火、遵章用火,依法护林护草,杜绝野外用火引发火灾。此次会议拉开了全市森林草原防火警示教育现场会的帷幕。

  4月21日,涿鹿县组织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火警示教育现场会暨专项执法和全民森林草原防火再动员大会,市防火督导组、市林草局、市防火办相关领导,县处级领导、县森林草原防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主管副职、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主管副职、林区周边重点村“两委”干部、小五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官厅公安局等协防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网格化责任区负责人、着火点村党支部书记、县实验小学师生、部分村村民代表等,共约900人参加会议。会上,发生火灾乡镇负责同志进行表态发言,县政府副县长李迎春就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英杰现场宣读《全民森林草原防火倡议书》,县委副书记、县长殷飞作了重要讲话,最后,县公安局政委乔建熙下达了《打击野外用火专项执法行动令》,各队执法力量随即赴各乡镇深入开展打击野外用火专项执法行动。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